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钻石公主”号疏散完毕 47国人确诊全船阳性率达2成

2020年02月21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日本国内疫情加剧,且连续出现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日本官方已将防疫重点从早前的“边境口岸围堵”,转移到“防止国内感染者重症化”。官方仍表示东京奥运会不会改期
2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首架包机接回106名“钻石公主”号上的香港居民。自2月19日为期两周的海上隔离期届满以来,迄今已有717名符合条件的乘客获准下船,包括2月19日的第一批443人,2月20日的第二批274人。按照日本政府计划,2月21日下船的乘客应是最后一批,预计最多达450人。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已开始允许第三批新冠病毒筛检呈阴性的乘客下船。自2月19日为期两周的海上隔离期届满以来,迄今已有717名符合条件的乘客获准下船,包括2月19日的第一批443人,2月20日的第二批274人。按照日本政府计划,2月21日下船的乘客应是最后一批,预计最多达450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2月21日透露,日本政府改变了计划,将“钻石公主”号上曾与已确诊病例共同待在一个房间内的100余名乘客也送下船,转移到政府准备的隔离设施,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