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钻石公主”号首批500名乘客开始下船 专家曝船内管理混乱

2020年02月19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乘客下船后,搭上日本政府安排的十余辆巴士,从邮轮停泊的横滨港载往横滨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之后,这些乘客被允许乘坐轨道列车、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
资料图:“钻石公主”邮轮。2月19日上午,在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期间,新冠病毒在船上不断感染扩散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开始允许病毒筛检呈阴性的乘客下船。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曾佳 田佳玮)2月19日上午,在横滨港进行14天海上隔离期间,新冠病毒在船上不断感染扩散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开始允许病毒筛检呈阴性的乘客下船。但曾与已确诊病例共同待在一个房间内的客人,仍须继续留在船上观察。日本政府估计,到2月21日能够完成全船人员的疏散。截至2月18日,“钻石公主”上已检出542人感染,其中有20人为重症,占全日本重症病例的大多数,但尚无传出人员病逝。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2月19日的下船人数约为500人。若病毒筛查结果呈阴性且通过了医生对其健康情况的判断,即可下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