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单日新增250例 拉加德评估疫情长期经济影响不大

2020年02月2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意大利为何会出现爆发性数字的争议,也成为一场杂揉了党派歧见、央地摩擦和防疫统计标准之争的论战
2月26日,意大利米兰,人们佩戴口罩出行。截至当地2月27日18时(北京时间28日1时),意大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0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愈。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27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地2月27日18时(北京时间28日1时),意大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0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愈。

  博雷利指出,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来自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死者年龄都超过80岁。但该大区治愈的患者也最多,共计40例。

  目前意大利政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还将政策重点放在阻止恐慌情绪和“假消息”的蔓延上,避免意大利的国际形象和经济受到损害。同时,意大利政府还向趁势要求政府总理下台的主要反对党──具有右翼民粹色彩的联盟党进行反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