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美多国已现17例新冠确诊 多数具欧洲旅行史

2020年03月0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国家的确诊病例大多数为境外输入,尤其以和拉美互动频繁的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两个欧洲国家为主
3月3日,阿根廷卫生部长吉尼斯·冈萨雷斯·加西亚出席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2020年3月3日,阿根廷和智利这两个南美洲大国相继宣布,在各自境内发现了该国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两例都有境外旅行史。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陆文)2020年3月3日,阿根廷和智利这两个南美洲大国相继宣布,在各自境内发现了该国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两例都有境外旅行史。

  目前,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各国,累计已出现17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新宣布的阿根廷和智利,是继巴西(2例)、墨西哥(5例)、厄瓜多尔(7例)和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加(1例)后,第5和第6个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拉美─加勒比国家。

  阿根廷卫生部长Gines Gonzalez Garcia在3月3日宣布,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现了该国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名首名病例是一名43岁的阿根廷籍男子,他3月1日刚从意大利旅游回国,旅行期间还曾游览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目前正在阿根廷卫生部特别指定的一间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