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3月13日:美国的新冠检测怎么了?

2020年03月13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承认CDC当前的每日测试能力仅为300到350个样本,确诊患者数量有可能低于实际感染人数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核酸检测不足的问题一直饱受美国民众诟病。对美国民众来说,更严峻的事实在于因缺乏足够的检测能力,公布的确诊病例数无法真实展现美国疫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自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核酸检测不足的问题一直饱受美国民众诟病。在3月12日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的发言证实了人们的批评,“美国CDC当前的每日测试能力仅为300到350个样本”。

  此前,CDC设立的检测标准非常严格”。要求只有拥有严重呼吸疾病和明确病毒暴露史或相关旅行史的病人才有资格进行检测。过去几周,包括华盛顿州和纽约州的官员、医生或有相关症状的病人,均指责未能及时从CDC获得检测试剂盒,作出及时的检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