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养老院酿该国八成新冠死亡 军方报告揭院内惨状

2020年05月2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最重的安大略省,许多养老院内遍布蟑螂、蚂蚁、腐烂的食物,还有“严重的粪便污染”;许多病人被脏污的尿布包裹着无人照看,呼叫求助时遭到无视,还有老人因缺乏照料在进食时窒息身亡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9日,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厅广场行人寥寥。近来,加拿大军方发布的两份报告,在该国政界和民间激起强烈反应。这些报告揭露了此次疫情期间,加拿大养老护理机构缺乏防护物资和专业人手、病人遭到忽视和不当对待的种种乱象,报告描绘的许多细节令人揪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加拿大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步入平台期,各省已开始逐步取消社会限制,推进复工复产复课。但近来,加拿大军方发布的两份报告,却在该国政界和民间激起强烈反应。这些报告揭露了此次疫情期间,加拿大养老护理机构缺乏防护物资和专业人手、病人遭到忽视和不当对待的种种乱象,报告描绘的许多细节令人揪心。

  老年人聚集的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是加拿大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5月中旬时表示,在加拿大录得的所有新冠死亡病例当中,多达81%的死者都是养老护理机构的居民和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