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政要公开探讨特朗普败选情境 美欧关系能否重返过去

2020年07月29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外长直言,即便特朗普输掉大选,德国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不会“自动得到改善”。德国防长说,就算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美国的重点仍然会放在中国身上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戴着口罩。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距今只剩下97天。在特朗普民调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就算拜登当选,美国与欧洲的关系能否重回既往”,已成为欧洲舆论场的热议话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日距今只剩下97天。在特朗普民调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就算拜登当选,美国与欧洲的关系能否重回既往”,已成为欧洲舆论场的热议话题。

  在7月27日出刊的德国《莱茵邮报》对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ss)的采访中,这位德国外长直言,即便特朗普输掉大选,德国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也不会“自动得到改善”。

  马斯说:在欧洲,那些把一切都赌在白宫会换人的人们,应该准备好应对一个现实──那就是即便白宫易主,(美欧关系的)情况也不会向过去那么“舒服”了。马斯提醒道,美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已经改变了,“这种改变也不是从特朗普当选总统才开始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