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参议院改选影响美国政治价值天平 共和党能否守住多数

2020年08月17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的民调连月落后于拜登的背景下,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保卫战”中也陷入挣扎
截至目前美国各州选情展望显示,民主党人有颇高概率能继续在国会众议院保有多数党地位;而在参议院方面,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保卫战”中也陷入挣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距离投票日只剩77天的美国联邦选举,除了将选出下任美国总统,还将确定参众两院的归属。截至目前各州选情展望显示,民主党人有颇高概率能继续在国会众议院保有多数党地位;而在参议院方面,在特朗普的民调连月落后于拜登的背景下,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保卫战”中也陷入挣扎,共和党能否守住参议院的多数优势尚在未定之天。

  在美国政治体系中,参议院多数党可在通过法案、人事任命和条约批准等方面,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因此在美国政治环境日趋极化的大背景下,掌握参议院的控制权,对两党的未来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