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频促中东各国改善对以关系 阿拉伯国家为何态度谨慎

2020年09月04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担忧认为,若支持重返伊核协议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入主白宫,那么包括阿联酋─以色列和平协议在内的这一轮阿以缓和进程,或将迎来新的变数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4日,耶路撒冷,美国务卿蓬佩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国内的大选选战如火如荼展开之际,过去两周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等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接连踏上了访问中东北非之旅。

  美国此番在大选前密集展开围绕中东的外交活动,一方面希望促成阿联酋和以色列就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达成具体协议。另一方面,美方也试图说服更多的阿拉伯国家效仿阿联酋,转变对以色列的传统敌视态度,在特朗普于其他地区的外交突破寥寥无几的背景下,巩固和突出特朗普政府在中东的成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