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与日本外相会谈:本月内启动两国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2020年11月25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一致同意,相互支持对方举办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商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本月内启动便利两国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建立中日气候变化政策磋商机制和中日食品农水产品合作跨部门磋商机制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11月24日,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全文如下。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日是一衣带水近邻,也是长期合作伙伴,有必要及时进行战略沟通。两国外长实现疫情背景下首次面对面交流,十分及时也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