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匈牙利通过修宪案 禁止同性伴侣和未婚伴侣收养儿童

2020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儿童若要被单身人士收养,则这名单身收养者,必须为被收养儿童的亲属或被收养儿童父母的配偶,其他方式的领养申请将被禁止
当地时间12月18日,由右翼执政党占优势的匈牙利议会通过了匈牙利宪法第九修正案。该修正案以宪法形式深化了匈牙利在性别、家庭问题上的保守化政策,并扩大了总理的权力范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12月18日,由右翼执政党占优势的匈牙利议会,以134票赞成,45票反对,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匈牙利宪法第九修正案。该修正案以宪法形式深化了匈牙利在性别、家庭问题上的保守化政策,并扩大了总理的权力范围。

  这一修正案规定,宪法将保障公民“拥有与出生性别相符”的性别认同权;而家庭,应以婚姻和亲子关系为基础——并具体定义“母亲是一名女性,父亲是一名男性”。同时,修正案还要求匈牙利公民必须按照“匈牙利的宪法身份和基督教文化”抚养儿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