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涉华旅行限制部分松绑 凭F-1学生签证7月起可直飞美国

2021年04月27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术项目在2021年8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学生和学者,如果已经持有F-1或者M-1类的学生签证,无需再经过其他手续,最早在其学术项目开始前的30天前就可以入境美国
2020年1月31日,在美国通报了首例新冠病例后的一周之内,特朗普政府就针对中国颁布了旅行禁令,限制过去14天在中国大陆境内活动的人士一律不准入境美国,这一禁令至今没有解除。图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一处机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自2020年1月起针对中国等部分国家实施的入境限制,料将于今年7月开始部分松绑,滞留在华的数十万赴美留学生有望在秋季学期回归美国校园。

  根据美国国务院在4月26日发布的一项最新声明,目前美国对过去14天内曾在中国、伊朗、巴西、南非、英国、爱尔兰和申根区活动的人士实施了入境禁令。但是,接下来,来自这些地区的学生、交流学者、记者和“寻求为关键基础设施提供支持”(seeking to provide vital support for critical infrastructure)等人士,都可能有资格获得例外的入境许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