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学者:与中国关系越好,对美国越有底气

2021年07月05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总干事科尔图诺夫指出,不论俄罗斯跟美国的谈判如何进行、进行到何种程度,都不会削弱中俄关系,反而会令两国合作更加密切
7月4日,北京,世界和平论坛 “秩序转型中的中俄关系”小组讨论会视频连线现场。图/财新记者 陆可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无论俄罗斯与美国的对话怎样进行,都不会减少俄罗斯与中国的对话。反之,俄罗斯会越来越重视跟中国的关系。”

  在7月4日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 “秩序转型中的中俄关系”小组讨论会上,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RIAC)总干事安德烈·科尔图诺夫(Andrey Kortunov),通过现场连线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作出了如上表述。

  在回答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6月中旬在日内瓦进行的首次峰会,以及俄罗斯和欧盟关系的可能调整是否会影响中俄关系的问题时,库尔图诺夫回答财新记者说,首先,日内瓦峰会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美俄两国的关系:“华盛顿在等待俄罗斯单方面改变俄罗斯在国际上的行为,并且让俄罗斯考虑美国的利益。但是美国并不愿意让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