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布扎比欲打造海湾科创中心 疫情下转型发力点何在

2021年07月05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6月1日起,阿联酋已允许部分领域建立100%外资控股的公司;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主席舒拉法对此表示,建立高标准和完善的法律体系是吸引外资的前提,“我们愿意为外国投资者、企业家和初创企业,开放我们的经济、我们的家园”
资料图: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舒拉法(Mohamed Ali Al Shorafa)

  【财新网】(记者 李忆)近年来,为摆脱经济对石油资源的依赖,不少中东海湾地区的传统石油大国都已纷纷开始探索经济多元化的路径。但在2020年,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叠加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不仅令许多海湾产油国面临不断升高的财政压力,其经济转型的规划和进程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全球范围内正在发生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a wake-up call)。”近日,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舒拉法(Mohamed Ali Al Shorafa)接受财新的视频专访表示,疫情对当地社会和经济造成冲击之际,也令包括他在内的阿布扎比政策制定者们得以进一步反思,经济结构性变革的规划和落实情况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