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如今的日子将成旧梦一场?阿富汗年轻人的彷徨

2021年08月2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阿富汗人担心,过去20年里有关现代化、开放生活的经验和愿望,有可能就此化为旧梦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街道上空空荡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他们只知道扒住飞机不放。却不知道飞机的起落架在起飞之后,就会收回机身里去。”

  8月15日,通过媒体视频看到故乡喀布尔的一些居民,在塔利班“进城”后拥向机场逃难,甚至有人在飞机已在加速之际仍抱着机身和起落架不放的画面时,阿富汗人埃米尔感叹道,这是许多试图逃亡的阿富汗平民的教育文化水平造成的。

  与埃米尔通过视频进行的整场交谈,都在压抑、愤怒和悲伤中进行。

  透过他身后的玻璃窗,依稀可以看见埃米尔侨居的华盛顿正下着大雨,连续几道闪电将夜晚照得像破旧的白炽灯一样忽明忽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