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就业数据连超预期 市场重新定价美联储加息决心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1月06日 11:35
近日公布的几组就业数据均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偏紧,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加息到更高水平的预期开始升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12月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实地报告来看,科技公司之外的其他企业是非常不愿意裁员的,因为职位空缺远超就业人数,这使得招聘变得困难。资料图:鲍威尔。图:中新社 陈孟统/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偏紧,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加息到更高水平的预期开始升温。随着市场与货币政策间的预期差收缩,隔夜美国股债两市走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低,均收跌超1%;短期债券收益率明显走高,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4.48%。美元指数盘中升至105。

  1月5日,ADP与斯坦福数字经济实验室合作发布的也被市场称为“小非农”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新增私人就业为23.5万,明显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新增15万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