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震区灾民忧雨雪低温导致次生灾害 土驻华使馆募捐冬衣帐篷睡袋等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2月09日 10:56
在土耳其,每个人都被动员起来帮助灾民,救援工作正争分夺秒地全速进行中;但对于土耳其受灾10省的约1500万居民来说,当前的援助力度仍远远不够
当地时间2023年2月8日,土耳其哈塔伊,地震62小时后,60岁的Abo Hamza Damlahy从废墟中被救出。图:Sergen Sezgin/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6日周一凌晨4点30分左右,身在土耳其西北部伊斯坦布尔的艾哈迈德(Ahmet Sabit Harman)接到了来自祖母的一通电话。祖母家住位于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阿达纳,与伊斯坦布尔的距离超过900公里。艾哈迈德心中燃起不详的预感:“我告诉自己,如果我的祖母在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肯定发生了什么事。”

  艾哈迈德不幸言中。就在祖母打来电话的约一刻钟前,以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为中心的地带遭遇了7.7级的大地震,距离该省仅100多公里的阿达纳也受到波及。许多酣睡的人在强烈的震感中被晃醒,大量建筑物于顷刻之间便倒塌毁损。所幸,艾哈迈德的祖父母在强震袭来时得以及时逃脱,躲进了私家车中避难,目前均安然无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