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峰会】财政部:中国支持维持统一的欧元区

2012年06月1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欧不是援助而是合作,稳定是希腊发展的基础
2011年11月11日,北京,2011财新峰会议题“拯救债务危机”现场。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特派记者 章涛 发自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6月17日称,中国欢迎欧元区目前已经采取的重大举措,统一的欧元区符合中欧双方的利益。

  “我对欧洲依靠自身力量走出困境充满信心”,他说。

  他在发布会上向财新记者表示,中方欢迎欧洲国家建立的8000亿欧元防火墙、为西班牙银行纾困,也欢迎正在认真讨论的存款保险制度、银行业联盟等政策选择。

  但他也强调,目前欧洲主权债国家和银行之间形成恶性循环,政府负债高企但仍得救援银行,而银行反过来还得购买陷入困境的政府债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墨西哥峰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