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意大利推出卖空禁令

2012年07月24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看,卖空禁令不能阻止股市下跌,还会产生其他持续性负面影响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对于监管者来说,禁止卖空的决定就像希腊神话中的海妖对船员那样:尽管能造成巨大的伤害,但还是令人无法抗拒。

  西班牙周一(7月23日)宣布,在未来三个月禁止卖空股票,而意大利的禁令只限于金融板块并且只持续一周。

  这两项举动的逻辑显而易见。西班牙IBEX35指数在今年已经下跌了29%,而意大利金融股已经下跌了27%。

  禁止卖空当然能立刻引发股市好转,因为对冲基金和其他不看好这些公司的投资者要购买证券以削减他们的空仓。(法律规定他们可以持有现有的空仓,但周一的股价变化显示,许多人都选择平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