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南首艘“基洛“级潜艇将于本月下水

2012年08月15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第一艘“基洛”级潜艇将于本月内在圣彼得堡海军部造船厂下水,随后将进行一系列海试,并将于今年内交付越南使用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4日电,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级636型潜艇中的第一艘将于本月下水。

  俄新社援引俄军方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第一艘“基洛”级潜艇将于本月内在圣彼得堡海军部造船厂下水,随后将进行一系列海试,并将于今年内交付越南使用。

  越南总理阮晋勇2009年12月访问俄罗斯期间,俄越两国签署了价值21亿美元的潜艇购买合同。根据合同,越南将从俄罗斯购买6艘“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俄海军部造船厂承担建造任务,并将在2016年前交付所有6艘潜艇。这是俄罗斯海军历史上获得的最大武器出口订单。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曾表示,俄罗斯将帮助越南建造部署这些潜艇的基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