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美钓鱼岛三国演义

2012年08月2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一小撮民族主义者推动政府更加大胆地表达自己的主张,对抗中韩两国爆炸式的经济崛起;日本改变了自己的国防战略

  【财新网】(《纽约时报》MARTIN FACKLER)日本石垣岛——21条渔船组成的小型舰队抵达了一条岛链,这是中日之间愈演愈烈的领土争端的焦点。这时,船长们警告船上的几十名活动人士和政客不要试图登岛。

  尽管如此,上周日,十名活动人士还是跳进了这片鲨鱼肆虐的海域,游上岛岸,把太阳旗插在岛上,这唤起了人们对日本帝国在20世纪横行亚洲的痛苦回忆。

  “我们感觉,他们把我们拖进了一次国际事件”,其中一艘船的船长玉带正典(Masanori Tamashiro,音译)这样说道。这支船队在行驶八小时后到达了这片无人居住的礁岩,日本称它为尖阁诸岛,中国称它为钓鱼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世界专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