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大跌

2012年09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影响,13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全线走低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影响,13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全线走低。

  美联储当天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美联储决定每个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将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扭转操作”继续进行至今年年底。

  不仅如此,美联储还决定将目前的超低利率水平从之前设定的2014年年底延长到至少2015年年中,美联储的政策对于美元而言利空,因为更多的货币供应意味着美元的价值将被稀释。所以,美联储的决定一出,美元便遭到了抛售,美元对欧元汇率再次触及四个月新低,而对日元汇率也降到了七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