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美方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

2012年09月2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美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不要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和令局势更加复杂的事情
2012年9月19日,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一行。这是习近平同帕内塔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会面。 新华社

  据新华网9月19日消息,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一行。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积极进展,对话、交流与合作达到了新的水平。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只要我们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精神,以尊重为前提,以平等为基础,以合作为途径,以双赢为目标,这条新型关系之路就能够越走越宽,越走越实,越走越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