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称“财政悬崖”对经济影响重大

2012年11月21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有关“财政悬崖”、债务上限和长期财政状况的不确定性已经对美国私营部门的消费和投资产生了影响,导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据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0日说“财政悬崖”影响重大,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要采取行动保护经济免受“财政悬崖”冲击。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讲话内容,伯南克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财政悬崖”所导致的增税和减支将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威胁”,使经济重现衰退,因此美国政府和国会要保护经济免受其全面冲击。

  伯南克说,有关“财政悬崖”、债务上限和长期财政状况的不确定性已经对美国私营部门的消费和投资产生了影响,导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决策者们在处理财政问题时,既要考虑解决政府财政的不可持续性问题,也要注意避免不必要地增加经济复苏的阻力。寻找长期的解决方案需要时间,但如果决策者能建设性地合作并创造性地思考,就能在现在取得有意义的成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