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财长访华吸引投资

2013年01月09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访问是为总统奥朗德访华做筹备工作,预计奥朗德将于3月中国领导层换届完成后访问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1月7至8日来访北京,并于8日晚间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召开媒体见面会。

  莫斯科维奇表示,此次访问是为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做筹备工作,预计奥朗德将于3月中国领导层换届完成后访问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莫斯科维奇6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访华时与中国官员讨论人民币汇率政策问题。而8日莫斯科维奇称该问题不是此次访问的重点,人民币汇率问题可在双边或多边场合下讨论,并表示着重关注人民币国际化,希望巴黎能在人民币离岸业务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