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金正恩特使崔龙海

2013年05月24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
5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 盛佳鹏/中新社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崔龙海转交了金正恩第一书记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信。   

    习近平表示,中朝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国党和政府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指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方立场十分明确,不管局势如何变化,有关各方都应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推动局势缓和,重启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持久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