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与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会谈

2013年05月2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签署结束中瑞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建立金融对话机制

  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4日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结束中瑞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建立金融对话机制。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中瑞关系历经60多年的国际风云变幻,始终历久弥新,保持着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特点。三年前我访问瑞士期间,中瑞宣布启动自贸谈判。经过双方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达成了一个高水平、高质量、互惠互利的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对拓展和深化中瑞乃至中欧经贸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