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释放退出QE信号 市场反应剧烈

2013年06月2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股三大指数皆下跌超过2.3%;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38%,创22个月新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就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暗示将于今年底逐步放缓购债速度,以及透露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退场时间表之后,美国股市在隔日大幅下跌。

  6月2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54点,跌幅2.3%,收于14757点,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2.3%,报33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则为2.49%,收于1588点。

  美国国债也明显受到震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到2.38%,涨幅为2.8%,创下22个月来新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