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公开各国政府资料质询情况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
2013年08月28日 08:46
美国质询次数远超其他国家,主要科技公司纷纷增加配合政府质询透明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继微软、Google等科技公司相继公开政府质询统计信息之后,Facebook于8月27日发表首份政府质询报告,列举过去六个月间各国政府向其要求提供资料的次数和配合情况。

  这份报告中,美国政府的质询次数远超其他国家,占总数近半,超过1.1万次,涉及超过2万名用户的信息,而Facebook配合了其中79%的质询。印度居次,要求提供涉及4100多个账号的信息。其他质询次数上千的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中国政府没有质询纪录,但台湾地区有过229次,香港有一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