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五国将设“虚拟秘书处”

2013年09月05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秘书处将以电子形式协调各国合作;金砖开发银行预计将在2014年成立,但诸多细节目前尚未谈妥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张翃)金砖五国将在“几个月内”设立“虚拟秘书处”,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无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卢科夫(Vadim B. Lukov)9月5日在圣彼得堡G20峰会的记者会上表示。

  卢科夫同时也担任着俄罗斯参与G8、G20与金砖五国跨部门执行秘书长。他说,这一虚拟秘书处将通过电子形式协调金砖五国之间的合作。

  关于金砖开发银行的设立,卢科夫透露,说:“我们已经在德班的(金砖五国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取得了好的进展,预期是在2014年在巴西的会议上,会有足够的进展使我们能够最终设立这个银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