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情报长:张成泽是利益冲突的“牺牲品”

2013年12月24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张的倒台是由于其试图在商业交易中主导利益分配,从而引发朝鲜政治精英的不满
朝鲜《劳动新闻》公布朝鲜军事法庭12日判处张成泽死刑的照片。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韩国情报部门负责人12月23日表示,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的死因可能并非源于权力斗争,而是商业利益冲突。韩国情报部门将他称为这场冲突的“牺牲品”。

  韩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南在俊(Nam Jae-joon)当天在一个闭门会上对国会称,张泽成的死因并不是《判决书》中所说“企图颠覆政权”,而是其试图在一些商业交易中主导利益分配,例如朝鲜与中国的煤炭交易,从而引发朝鲜(政治)精英的不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