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看守内阁宣布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

2014年01月21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令从22日开始实施,为期60天;紧急状态法禁止5人及5人以上集会,禁止传播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可传讯嫌疑人和证人,没收财产,监控互联网、电话等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3日,泰国反政府示威游行者开始“封锁曼谷”行动。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差林21日宣布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法令从22日开始实施,为期60天。

  泰国看守内阁当天下午在皇家空军总部召开内阁会议,会议结束后差林在电视上宣布,从22日开始在曼谷以及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和巴吞他尼府的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此前这些地区就在国内安全法控制范围内。

  差林表示,看守内阁认为“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的反政府示威行动已经转向暴力,因此决定实施紧急状态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