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航班假护照乘客身份查明(更新)

2014年03月1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人均为伊朗人,推断其意图为偷渡欧洲,从事恐怖袭击可能性很低

  【财新网】(特派马来西亚吉隆坡记者 戴甜 记者 丁锋)在对MH370航班乘客身份的调查中,使用假护照登记的乘客身份已被查实为两名伊朗人。

  马来西亚官方在3月11日下午3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使用假护照的其中一名乘客身份为19岁的伊朗人Pouria Nour Mohammad Mehrdad。这名伊朗人的母亲居住在德国,并知晓儿子将前来德国。

  同日下午晚些时候,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确认了第二名持被盗护照登机者的身份,同为伊朗人,29岁,姓名为Delavar Seyed Mohammadreza。在巴黎召开的记者会上,该组织秘书长Ronald Noble表示,这两人在从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前往马来西亚时用的还是伊朗护照,在搭乘马来西亚航空时则换成了被盗的意大利与奥地利护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