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世行春季年会】金墉:一代人内消除贫困

2014年04月1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长需要令更多人受益,世行将工作重点放到全球最贫困的40%人口的收入增长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Molly Rile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目标艰巨,但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不对外表现出任何的气馁:在2030年前将全球极端贫困率降低到3%以下。“我们强烈地相信,这可以做到。”金墉在4月10日的IMF与世界银行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世界银行在2013年提出了两个新目标,一是在2030年将全球极端贫困人口比例降低到3%以下,二是将政策重点从关注平均经济增长率转移到全球最贫困40%人口的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