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央行上调利率至7.5%

2014年04月25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央行解释说,上调利率的主要原因是卢布贬值导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加快、通胀风险加剧,提高利率有望令俄今年的通胀水平降至6%以下

  据新华社4月25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7天回购利率)由此前的7%上调至7.5%。

  俄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上调利率的主要原因是卢布贬值导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加快、通胀风险加剧,提高利率有望令俄今年的通胀水平降至6%以下。

  俄央行预测,俄罗斯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仍将持续,以本币贬值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将更受局限,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和市场情绪悲观将进一步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减少,而工资和零售贷款增速的降低又将抑制消费增长。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