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乌克兰宣布单方面停火一周

2014年06月21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与此同时,在乌克兰东部省份的炮火并未停歇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6月20日秘密访问顿涅茨克省某处,并宣布他的15点和平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单方面停火至27日;敦促反叛武装力量放下武器;赦免未参与屠杀乌克兰军人和平民者;在乌、俄边境设置十公里缓冲区,由俄、乌共同监控;启动修改宪法、扩大地方自治、保障俄语使用权利等等。

  从6月18日开始,波罗申科已在各种场合谈到这个计划,并透露其基本框架。与此同时炮火未息,涌向俄、乌边境的难民人潮源源不绝。有两名俄国记者被炸死。另外,昨夜宣布停火之际,有一颗炮弹落入俄境内边防哨所,导致一人重伤。克里姆林宫对停火方案尚未回应。据圈内人士透露,俄方对这份停火方案不很满意,认为它像“最后通牒”,也怀疑波罗申科的执行能力。卢甘斯克反叛力量的领袖波洛托夫已公开表示:除非乌军撤出卢甘斯克,否则免谈放下武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