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松阪市长说“解禁集体自卫权”违宪

2014年07月04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三重县松阪市市长山中光茂3日公开表示,他将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违反宪法为由提起诉讼

  据新华社7月4日消息,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三重县松阪市市长山中光茂3日公开表示,他将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违反宪法为由提起诉讼。

  山中光茂3日召开记者会说,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违反保障国民和平生存权的宪法。“通过法院的审判来从法律上认定内阁决议违宪非常重要,希望由此引发国民讨论。”

  山中光茂说:“彻底坚持和平主义反而能起到抑制战争的作用,在和平被愚蠢的执政者破坏后,人们再想找回和平就很难了。”他表示将成立“和平之翼”组织开展具体活动,并呼吁各地行政长官、议员和普通市民积极参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