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来西亚支柱产业将受重创

2014年07月19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旅游及航空业将立即面临困境,贸易投资和教育业也将显著走弱

  【财新网】(财新特派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丁锋)曾经被视为亚洲最具潜力新兴经济体之一的马来西亚,在四个月内的两起马航事故后,声誉正遭受重创。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航)是马来西亚国有旗舰型航空公司,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国家品牌,正如中国的国航,英国航空(BA)。在上世纪中叶,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其实也说明了经济上的成功。

  然而,马航MH370、MH17航班在不到五个月内的接连失事,使这家曾经是马来西亚骄傲的航空公司濒临破产边缘。接下来,这无疑会对马来西亚的贸易、投资、航空、旅游及国际教育等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伤及经济外交。目前,旅游行业的冲击已经有所显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