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非共和国危机各方签署停火协议

2014年07月24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非共和国国家和解与对话论坛当地时间23日晚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落幕,与会各方宣布签署停火协议,立即停止所有战争行为和暴力活动,为启动国家和解创造条件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中非共和国国家和解与对话论坛当地时间23日晚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落幕,与会各方宣布签署停火协议,立即停止所有战争行为和暴力活动,为启动国家和解创造条件。

  根据停火协议,交战方立即停止一切战争行为和敌对暴力活动,尽早在首都班吉解除武装、遣散武装人员并帮助他们回归社会,不得阻碍中非境内人员和物资的自由流动流通。协议还划定了其后的国家和解路线图,包括启动包容性政治协商、商讨国家重建事宜等。

  中非局势长期动荡。过去数月间,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原“塞雷卡”成员在首都班吉冲突不断,导致2000多人伤亡。政局动荡和宗派残杀引发严重人道危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