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短暂停火后 以色列再次发动地面进攻

2014年07月1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色列宣布对加沙展开地面进攻,称袭击的主要目的是摧毁哈马斯潜入以色列的隧道;哈马斯回应称,以色列会付出惨痛代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过短暂的五小时停火后,当地时间7月17日晚,以色列宣布对加沙展开地面进攻。此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的空袭战已持续10天。

  “哈马斯已经对以色列进行了长达10天的海陆空攻击,并且多次拒绝缩小战争规模,以色列国防军决定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称。

  据《纽约时报》报道,此次地面袭击的主要目的是摧毁一些隧道,以色列认为哈马斯很有可能是通过这些隧道潜入以色列,并在周四(7月17日)发动了一次黎明前的袭击。以色列表示,他们并无意推翻哈马斯对加沙地带的统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