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运会办不起 国际奥委会欲推新改革

2014年11月2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奥运 冬奥会 巴赫
委员们担心成本过高吓跑申办城市,打算用多项改革计划降低奥运申办和主办费用,将在2014年底表决
2014年11月18日,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出席新闻发布会。JEAN-CHRISTOPHE BOTT/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11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瑞士洛桑公布了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的40条建议,降低奥运会的申办成本成为新建议的关注重点。

  今年9月,挪威首都奥斯陆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此前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波兰的克拉科夫和乌克兰李维夫已经退出了竞选,只留下了中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两个城市。

  CNN报道称,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花费估计高达50亿美元,而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也认为,高额的申办和举办费用很可能是潜在申办者望而却步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