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武装重新占领伊拉克石油重镇

2014年12月21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1日重新占领了伊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市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1日重新占领了伊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市。

  伊拉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日晚突然对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拜伊吉市多个主要街区发动袭击,并在21日晨控制了市政府大楼和当地安全部队的营地。武装分子随后开始在拜伊吉市区内多个地段构筑防御工事,同时在市中心及主要街区的许多建筑内布雷。

  伊拉克政府一名官员21日表示,政府军已经调动包括一支装甲旅在内的至少3个旅的士兵,准备对拜伊吉市发动反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