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伊将举行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双边磋商

2015年01月22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21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和伊朗将于本月23日和24日在瑞士苏黎世就伊核谈判举行新一轮双边磋商,届时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将出席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21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和伊朗将于本月23日和24日在瑞士苏黎世就伊核谈判举行新一轮双边磋商,届时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将出席。

  声明说,此次新一轮双边美伊磋商将在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正在进行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框架下进行。声明并未透露本月15日至17日进行的上一轮双边磋商取得的进展。

  在当天与到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支持对伊朗施加新制裁的国会议员停止采取单边行动,并表示美国应该同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一起积极参与伊核谈判,推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达成。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