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批评乌政府破坏乌东地区和平进程

2015年01月27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等政要26日表示,乌克兰当局拒绝放弃武力,导致乌东部地区和平进程遭到破坏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针对持续恶化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等政要26日表示,乌克兰当局拒绝放弃武力,导致乌东部地区和平进程遭到破坏。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同大学生交流时表示,乌克兰当局拒绝走和平化解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冲突的道路,不想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危机,且利用短暂的停火重新部署力量。

  同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当局释放支持动用武力的信号。他说:“西方国家纵容乌克兰当局使用武力,只会不断造成平民伤亡、基础设施受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