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对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表示关注

2015年01月27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乌克兰的要求,北约26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对乌东部局势恶化表示关注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应乌克兰的要求,北约26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召开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对乌东部局势恶化表示关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东部停火线附近的局势急剧恶化,乌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大量平民伤亡,北约谴责俄罗斯支持的武装人员制造这一惨案。斯托尔滕贝格说,武装人员的袭击行动和挑衅声明与明斯克停火协议相违背。

  他说,尽管一再承诺要和平解决危机,俄罗斯仍不断向乌东部武装人员提供支持,最近几周向乌东部武装人员提供了大量的先进装备,包括火箭弹、重型火炮、坦克、装甲车和电子战系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