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被曝成全球间谍活动新乐土

2015年02月26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披露的情报文件显示向非洲派遣间谍的国家包括美国、印度、英国等,间谍活动的目标不限于恐怖主义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和非洲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之际,近日,外媒曝出非洲俨然成为各国间谍活动的新乐土,美国、印度以及英国等多国向非洲派间谍。

  和半岛电视台一道披露秘密情报文件和电报时,英国《卫报》称,非洲正成为21世纪情报活动的中心。而作为非洲大陆经济最发达、软硬基建均较完善的国家,南非似正成为间谍活动中心的中心。

  文件称,这些外国间谍的目标多种多样,既包括恐怖主义,也涉及经济或技术盗窃,甚至也瞄准平民。美国被指曾试图直接同被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联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