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联想官网被黑 与索尼微软同病相怜

2015年02月2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官网遭遇黑客袭击,黑客组织Lizard Squad宣布对这次袭击负责,攻击原因则与联想开发的电脑预装软件Superfish有关。

  --路透社--

  联想公司周三证实,该公司官网遭遇了黑客袭击。2月25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开始,所有访问联想官网的用户都被转到了另一个单独网页,页面中一个年轻人在网络摄像头前演唱电影《歌舞青春》中的歌曲“Breaking free”。

  

  此外,黑客还发布了几张联想员工关于软件Superfish的内部交流邮件的截图。此前一天,美国执法部门刚刚建议用户删除电脑中的联想预装软件Superfish,认为该软件会造成安全漏洞。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