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的专利刺激计划:2020年达到现在的三倍

2015年01月06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推动国内各个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中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让国内人均新专利数量达到14件。

  --路透社--

  根据中国中央政府上周日的一份通知,为了推动国内从农业到医疗的各个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北京计划在2020年让国内新专利数量达到现在的三倍。

  根据汤森路透去年12月公布的研究,2013年中国颁布了62万9612个专利,比美国多出20万个以上。但是按人均计算,中国每万人当年的新专利数仅为4,中国政府希望将这个数字在2020年能提升到14。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