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赴美生娃”遭美国执法人员突击检查

2015年03月0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执法人员没有逮捕任何人,但认为涉事中介机构涉嫌欺诈、逃税和洗钱;相关问题已经让当地政府头痛,但美国目前并未对“赴美生娃”采取立法限制

  --洛杉矶时报--

  张晓燕(音)清楚表示,她从中国到美国旅行的目标是在美国生孩子,让孩子自动成为美国公民。You Win USA是一家提供“孕产旅行”的公司。最低支付3.8万美元,该公司就可以指导孕妇完成入境。孕妇可以凭旅游签证进入美国,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州奢华的公寓中待产。

  根据一份最新公开的联邦法庭证词,该公司指导张晓燕和她的亲戚订购前往热门旅游地点(比如夏威夷或拉斯维加斯)的机票,购买她其实无意使用的旅行产品,并且编造工作经历,让入境官员相信她不会逾期停留。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