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呼吁国会尽快批准IMF改革方案

2015年03月1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7日警告说,如果国会仍不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将面临被削弱的风险

  据新华社3月17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7日警告说,如果国会仍不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将面临被削弱的风险。

  根据IMF在2010年底通过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一倍,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美国是IMF的最大股东国,由于美国国会尚未批准该改革方案,导致接近“终点线”的改革一再拖延。

  卢当天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说,推进IMF改革是维护美国在IMF主导地位的最佳方法,也是保护美国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利益的最佳途径。目前,美国是唯一一个阻挡IMF改革的国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